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广外宣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学习报告,专题分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讲话.jpg

隋广军作报告

隋广军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主题,重点从为什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如何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以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把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这三个方面作学习分享。隋广军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被历史反复证明并将继续得到证明的科学结论,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隋广军从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核心是全面领导,灵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最重要的是政治领导,最关键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谈到如何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隋广军表示,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创新思路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强化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让党组织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主心骨,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佑启讲话

石佑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学习方案,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石佑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继续做好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工作;二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加快转化为治校办学效能。石佑启表示,我们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做好大学的“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六大卓越工程”为抓手,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学校治校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