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张甜甜 图片:张甜甜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主题会议在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传添围绕“大变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发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表示,关于高校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意义重大,学校接下来将围绕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继续按照第四次党代会所绘就的蓝图,坚持内涵发展,提升质量特色,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引育、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实现突破,不断提升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努力构建与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发展格局。

何传添在主题发言中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释。何传添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何传添深入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目标导向,也是问题导向的内涵,并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双城乡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市化、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共享理念等方面就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解读。谈到高校如何促进高质量发展,何传添提出,大学是高端人才、前沿科技、先进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学校要充分发挥好作为培养优秀人才的主阵地,推动知识创新的生力军,服务决策的咨询地的作用,努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脉搏,精准对接国家及广东区域新发展的需求,走出一条协同创新、引领发展、服务地方融合发展之路。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汇报学习心得,他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要义,并结合隋广军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就如何把握机遇,在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大学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进行阐述。刁振强表示,我校可以充分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新文科建设的背景,发挥学校高端智库平台和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的重要作用,服务国家和广东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她表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高质量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建设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东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