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正文

【思政宣讲】五单位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文字:教务处、档案馆、后勤处、教育集团、信息学院 图片:教务处、档案馆、后勤处、教育集团、信息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近日,教务处、档案馆、后勤处、教育集团、信息学院组织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集体学习会现场.jpeg

教务处、档案馆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202102344.png

信息学院组织专题学习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宣讲团团长王廷惠为教务处、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和信息学院党委班子、师生代表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

王廷惠从原汁原味“学”、认认真真“悟”、踏踏实实“行”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六章、第七章内容,系统梳理了党和国家改革的目标、方向和要求,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宝贵经验等重要论述及最新实践,并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阐述了党和国家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深改革”与“大开放”的解决思路,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新实践,分析了如何实现新突破与形成新格局。王廷惠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鼓励大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并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启示,围绕大学怎么干、学院怎么干、老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高校师生如何担当使命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和档案馆馆长陈红霞分别代表所在部门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董俊武、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分别主持联合学习会、讲座并进行总结发言。

后勤.jpeg

后勤党总支、教育集团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

近日,后勤党总支与教育集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办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宣讲团成员陈彦辉作专题宣讲。陈彦辉以“儒家思想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情况概述、文化自信的背景和孔子的思想智慧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学习会,大家表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入地体会到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要发扬改革开放精神,立足本职,不断推动工作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