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运会专题 > 正文

(校运专题)田赛第二日报道:更远方,我们的共同目标

文字:付浩 陈竞之 雷洁贞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4-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今天进行的跳远、三级跳远、标枪、铅球这些田赛项目中,运动员们成绩骄人。女子学生标枪比赛和女子教工三级跳远屡次刷新记录。 

 

   “铅”动人心

20日上午结束的女子学生铅球比赛中,来自管理学院的罗佳赞以9.32M的优异成绩夺冠。赛前的种子选手法学院张元以9.07M的成绩屈居亚军。第三名则由英文学院的江晓航获得,成绩为8.52M。


    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三甲的表现体现了不同的战略。冠军在决赛中很注意保留实力:决赛第一投仅为7.03M,第二投时犯规,直到第三投时才反败为胜。法学院的张元则是一投定音。第一投的成绩即是最佳成绩。江晓航则是步步高:第一投为7.85M,第二投为7.87M,第三投为8.52M。

 

冠军风采

舞蹈?


    赛场上的焦点不单只有运动员,啦啦队的力量也不容小视。管理学院的啦啦队就在赛场旁打出“非常管理,非常精彩”的横幅,喊出“管理精英,协力同心”的口号,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相信管理学院冠军的产生也离不开啦啦队的努力。

 

功不可没的啦啦


经贸女生勇夺跳远冠军

上午八点举行的女子学生跳远比赛中,经贸女生李丽华以4.93米夺得冠军。

 

 

在夺冠过程中,李丽华越跳越有感觉,几乎每一跳都有进步,到第五跳时成绩从第一跳的4.65米提高到4.93米,还打破了她个人最好成绩4.82米。在昨天跳高比赛中表现不俗的商英女生叶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

 

      女子教工三级跳远八破记录

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教工中青年、青年三级跳远比赛有十三位老师参加。其中六位女老师打破了青年组的记录,两位老师打破了中青年组的记录,引起场上阵阵惊叹和欢乐的笑声。

 

在青年队的比赛中,体育部的刘珺老师第一跳就以9.05米的明显优势夺得了第一名,而非专业的伍虹老师亦取得了8.19米的好成绩。

 

中青年组的五位老师也非常努力,虽然已过三十中旬,两位老师分别以7.02米,7.32米的成绩打破了记录。

 

女子标枪实力悬殊 经贸“假小子”破记录

下午的女子标枪比赛桂冠由头发超短,酷似男生的经贸女生黄婉玲摘取。

 

三十二个女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但是在预赛中有半数以上三次试投均无成绩,屡次出现标枪倒插的情况。而黄婉玲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预决赛中第一枪就掷出了28.51的好成绩,另两枪也都超过了校记录24.40米的校记录。

 

八强中来自信息学院的黑马前两次试投均没有成绩,最后一掷却一鸣惊人地达到了20.96米,意外地进入八强。但在决赛中,运动员们的成绩普遍未能超越预决赛水平。

 

踏风少年

来自公开学院的何庭真在1120日下午的男子学生三级跳远预决赛中以13.37米的好成绩摘取了桂冠。

 

在猛烈的冬阳下,男子学生三级跳远预决赛在紧张的气氛中进行着,三次试跳完成后,来自法学院的陈洲等八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何庭真以离校纪录还差一厘米的好成绩——13.37米进入决赛。“看他跳远实在是一种享受。”一位观众说。最后,何以1337的成绩获得了第一,第二和第三分别由来自法学院的陈洲(13.20米)与来自信息学院的黄港钦(13.11米)获得。

 

赛后,何庭真向记者透露,他对这个成绩感到遗憾。据了解,他在院运会已经以13.46米的好成绩打破了学校的纪录

 

飞奔的箭嘴

1120日上午,男子学生标枪预决赛与男子教工中青年、青年标枪预决赛画上了完满的句号。来自公开学院的黎小龙,体育部的王鲁江老师和附中的吴清敢老师分别以44.49米、38.64米、41.70米的好成绩获得该组比赛的冠军。

 

标枪预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成绩频繁地刷新,让人无法预言谁能成为有缘进入决赛的幸运儿。最后,来自公开学院的黎小龙(以41.31米的好成绩),与苏湛等八位选手进入了决赛。选手们越标越勇,越标越起劲。皮肤黝黑健康的黎小龙大喊一声,发出的声波卷着标枪有力地往前冲,带着他和朋友,老师们的希望。场内一片惊叹声,黎小龙标出了44.49米的好成绩。来自信息学院的苏湛和管理学院的陈家劲一点也不逊色,疾步跑,手臂猛一扔,又是好成绩,苏湛标了40.54米(获得第二)、陈家劲标了40.00米(获得第三),观众都折服地欢呼鼓掌。

 

 中、青年教工的赛事同样精彩,教工们宝刀未老,爆发力惊人,最重要的是他们的那种顽强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场上的观众。最后中年组的王鲁江老师标出了个38.64米的好成绩,青年组成绩更辉煌,吴清敢老师标了41.07米,保卫处的张昌军老师也标了40.70米。

 

虽然锻炼的时间不多,但是黎小龙还是创造了个人的好成绩,赛后,他开心的说:“我要感谢我的同学和老师,谢谢他们对我的鼓励。”

 

对于41.70米这个成绩,吴老师表示总算发挥出自己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