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运会专题 > 正文

(校运专题)径赛展现! 速度的较量和毅力的风采

文字:朱颖玉 严姝 赵凯欣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4-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20日上午首先进行了女子学生800米决赛,比赛分五组进行。前三组的选手实力悬殊,第一名领先其他人几十米冲线,而后两组的选手实力则较为平均,一圈过后还斗得难舍难分。最终,冠军由1500米冠军(管理学院)李冬婕夺得,真是实力非凡。随后进行的男子800米决赛更是斗得难分难解,第一组二三名同时冲线,冲刺后更是撞到一起,而值得一提的是第四组第一名的选手每次经过弯道时总是改变手部动作,不知道是否这就是他的制胜法宝。比赛的冠军由1500米冠军(商英学院)梁结球获得,成绩为207.59两场比赛的成绩如下:

女子800                                                    男子800

第一名  管理学院 李冬婕 2:40.76              第一名  商英学院 梁结球 2:07.59

第二名  商英学院 冼慧嫔 2:47.23              第二名  商英学院 戴文 2:15.27

第三名  管理学院 严翠连 2:49.40              第三名  管理学院 刘浩 2:17.07

 

 

接着的三项比赛是男、女教工青年及中青年比赛。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娇巧的健美操老师从起跑开始就显示其强劲的实力,跑完一圈后,已领先其他老师近一百米,最后她放慢了速度,几乎是走过了终点。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赛的八名老师都完成了比赛,精神可佳。相对于女老师比赛的一边倒,男老师的比赛则竞争激烈,各参赛队的选手都实力强劲,结果也很相近。

 

最后的是男、女子400米栏决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的两组比赛,发令枪响后,个个健跑如飞。第一名叶丽芬更是没有练过,只是平时慢跑来练习。相对于女子组的业余,男子组就是专业的竞赛。前一天获得110米栏的前三名的龙冠星、甄仕权、何志民都参加了比赛,预示着又一场龙争虎斗。这三位选手又恰好被分在一组,发令枪响后三人奋力向前,飞身越过一个又一个栏架。可能由于前一天比赛过于激烈,甄仕权和何志民多没能持续昨天强劲的势头,来自经贸的龙冠星以59.55破校纪录的成绩夺冠,何志民、陈锦标分获二三名。110栏亚军甄仕权由于犯规,被取消成绩,只能饮恨400米栏了。两场比赛的成绩为:

女子400米栏                                   男子400米栏

第一名  经贸学院  叶丽芬  1:20.59          第一名  经贸学院  龙冠星  59.55

第二名  东语学院  陆小慧  1:23.43            第二名  政管学院  何志民  1:03.13

第三名  交流学院  黄燕  1:25.92                 第三名  经贸学院  陈锦标  1:04.24

  女子100米栏决赛拉开了校运会最后一个半天的径赛赛程,下午两点钟,晴空里的太阳正是释放它饱满激情的时刻,我们的巾帼英雄们也向着终点的目标摆开了攻势,她们不仅要完成百米的冲刺,还要跨越一个又一个栏杆。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她们一次次腾起的身影和冲过终点的喜悦。女子100栏决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管理学院 李敏  17.75

第二名:东语学院 江碧怡  18.66

第三名:经贸学院  郭淑贤  19.20

第四名:管理学院  王茵  19.60

第五名:政管学院  柳飞云  19.80

第六名:西语学院  吴玉蝉  20.24

第七名:公开学院  卢义华  20.48

第八名:西语学院  顾瑶  21.57  

  随后举行的男、女200米决赛也十分精彩,为最后半天的径赛注入了强有力的一支兴奋剂,调动起了赛场的气氛,而管理、经贸两只体育强队更显示出了无人能敌的王者风范,几乎囊获了一半的奖牌,此外,信息、交流、公开等学院也有不俗的表现。

男、女200米决赛结果如下:

男子200米:

第一名:管理学院  刘灿辉  22.39

第二名:管理学院  陈锐彬  23.93

第三名:经贸学院  谢汉省  24.13

第四名:信息学院  黄港钦  24.21

第五名:管理学院  朱杰波  24.46

第六名:政管学院  林业丰  24.46

第七名:公开学院  周繁浩  24.63

第八名:信息学院  陈海华  24.73

女子200米:

第一名:信息学院  麦燕   28.64

第二名:交流学院  劳静仪  29.23

第三名:经贸学院  宋菲   29.26

第四名:公开学院  王健霞  29.88

第五名:商英学院  黄丽珍  29.93

第六名:英文学院  谢爱仪  30.52

第七名:经贸学院  李云英  31.17

第八名:经贸学院  周颖   31.44

  下午两点半,随着一声枪响,女子3000决赛开始了! 3000,在许多女生眼中犹如天文数字,她们却势要把它踩在脚下。这是一场耐力与毅力的比拼,这是一场体能与意志的较量。比赛一开始,选手们都很接近,由管理学院选手领头,首尾选手相差不过百米。一直到第四圈,选手们逐渐拉开成三个军团,第一军团的六名选手势均力敌,胜负难分,第二军团的选手们也在紧追不舍,尽力减少差距。在最后一圈,一直处在第一军团的信息学院选手张欢突然发力,抢占外道,超过管院选手并以十米领先的优势首名冲刺。前三名成绩如下:

第一名   信息学院  张欢    13:46.32

第二名   管理学院  梁楚凡  13:59.29

第三名   商英学院  刘丹    14:02.06

 

紧随其后进行的是男子5000决赛。刚获男子10000冠军的梁文宇成为该项目的大热人选,不过来自管院和法学院的对手也实力相当,不容忽视,究竟鹿死谁手?看来不到最后都难见分晓。枪声刚下,身穿黑衣白裤的3号选手就突围而出,一马当先,抛离其他选手半圈之多。情况一直保持到第三圈,3号选手开始体力下降,后劲不继,在第四圈终于被42号选手超前并拉开一段不少的距离。此时,28名选手们也形成了三个军团,首末选手已相距一圈之遥。随后不久,一直潜伏在第一军团的32号选手万米冠军梁文宇终于发力,不断超越对手,并且后劲凌厉,越战越勇,距离越拉越大,最终也以大距离抛离对手而再获桂冠。前三名成绩如下:

第一名   经贸学院  梁文宇  18:24.12

第二名   法学院    何海洋  18:48.83

第三名   东语学院  张德元  18: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