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政风行风评议专题 > 正文

行评进入总评阶段 学生参与民主评议

文字:资讯中心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10-27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行风民主评议总评阶段座谈会在南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植秀聪、副处长李和民、校团委副书记何越晖等与各学院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我校2008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着力改善和优化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发展和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这次行评工作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评,落实整改,评议总评四个阶段,从4月开始至11月结束。

建立规章制度,完善行风建设长效机制

    植秀聪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自开展行评工作以来,学生工作处联合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多次组织座谈会,并开展问卷调查等工作,深入分析,就学生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后勤工作,校园文化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到各职能部门,对于本部门的问题则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

    他表示,我校致力于推进文化素养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系列主题活动,开设《思想政治教育特色课》等,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我校将更加关注学生生活与心理健康,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多渠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近期将落实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约1000万元人民币,将惠及3000多名学生。此外,我校在建立健全辅导员、班主任、心理辅导等工作机制等方面也作出努力。在学生违纪处理方面,坚持处分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贯彻学生违纪申述制度。

校团委行评整改,取得切实成效

    座谈会上,何越晖介绍了校团委评议总评阶段的工作。校团委在开展自查自评的基础上,根据调研收集的信息及所了解的情况,确定整改工作的重点,并深入分析原因,形成系统制度,力求破除难题,评出成效。因此,校团委将致力于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加强对学生团体、学生组织的管理与指导,加强对学生活动的管理与调控,大力建设服务学生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基层团建工作的指导,构建多层次的培训体系,切实提高教师团干和学生干部的水平。


行风评议座谈会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学校十分重视

    我校行评工作坚持依靠群众,社会监督的原则,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融入学校行风民主评议工作,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对于学生代表提出的学校对提高学生创新能力有何具体做法时,何越晖表示,校团委会与教务处沟通,建立专项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资助金,此外,将通过各种方式,提高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活动的积极性。”

    与会领导对于学生提出的关于学生社团、空调费等到问题都作了认真记录并予以解答,对于现场不能回答的问题则会反馈到相关部门,并承诺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