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政风行风评议专题 > 正文

省直行评办、行评团检查我校政风行风建设

文字:凡平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7-04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省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省直行评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汉涛,省纠风办副主任、省直行评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强率省直行评办和省直行评团一行15人来到我校,对我校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行评工作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代表校党委向翁汉涛、陈国强和前来检查指导的省直行评办、行评团成员做了专题汇报,他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推进依法治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规范管理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塑造学校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对学校三年来在改革发展中的探索和实践以及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校部机关、教辅单位、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徐真华做专题汇报

  翁汉涛在汇报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行评工作“五个结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能够按照上级的部署继续把行评工作搞好,在行风建设上给其他单位提供有益的经验。


翁汉涛对我校行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同时,翁汉涛对我校的行评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在继续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查找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全找准,并找出症结所在。二是把查摆和整改结合起来,边查边改。凡是现在能改的问题就要抓紧时间改,有些没有条件或时机不成熟可以选择更好的时机,还有一些个别的确实涉及到体制的问题,可以积极主动提建议。在整改的问题上不要拖不要等,要立足早整改早主动。三是学校要在建立和带领师生践行校风问题上下功夫。行评的目的一方面是要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热点问题,另一方面是要通过行评把本单位本系统的风气通过几句话、几个字提炼出来,并且在以后坚持下去,发扬光大。四是希望学校继续支持配合省直行评团的工作,给他们的工作提供方便。

  陈国强也对我校行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政风行风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校风建设和树立良好形象重要举措,要通过行评使学校各项建设上一个新台阶,要把行评工作从扩大规模向规范运作、注重质量转变;从创建活动为主向纠建并重、制度创新转变。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真正做到行评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陈国强希望我校做好面对面评议的准备工作,把问题全面梳理,责任到人。


行评团考察我校六教

  除听取汇报外,省直行评办和行评团还通过举办教职员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六教、MBA教育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形式多渠道检查我校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检查结束后,省直行评办副主任唐策和省直行评团教育分团团长、民盟省委委员冉炜分别对我校行评工作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上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进一步做好行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徐真华表示感谢省直行评办、行评团对我校政风行风工作的指导,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多做反思,正确认识存在问题,勇于否定自己,以创造新的自己和超越自己。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也对我校下一步行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校于今年4月上旬正式启动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迄今已完成了宣传发动、自查自评两个阶段的各项任务,6月26日起转入落实整改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将持续到9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