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政风行风评议专题 > 正文

陈建平“三点意见”推进行评整改工作

文字:记者 杨艳萍 房振宇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6-26 点击数:


  本网讯 经省直行评办和教育厅批准,我校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正式转入落实整改阶段。6月26日下午,行评工作自查自评阶段总结暨落实整改阶段动员大会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建平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个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建平对我校前期的行评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并针对我校行评“落实整改”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主持。

  在通报我校前期行评工作基本情况时,陈建平首先介绍了行评工作在宣传发动阶段所取得的成果。据介绍,截止到26日,学校已编印行评宣传手册3000册,编发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简报9期,悬挂宣传标语52条,张贴宣传海报300幅。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在行评宣传发动和自查自评阶段,学校各二级单位共发放宣传资料1550余份,编发行评工作简讯29期,张贴宣传资料150余份,创作政风行风建设警句近70条。全校上下形成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浓厚氛围。


陈建平对行评工作进行总结

陈建平对行评工作的自查自评阶段所取得的成果也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据不完全统计,这一阶段学校两个层面共召开各种形式座谈会214次,参加人员5443人(次);设置意见箱58个;发放调查问卷9378份,参加人次6250人(次),通过登门征求意见和其它方式进行调查327人(次),共收集意见500多条。经归纳整理,分为七大类19个主要问题。这些问题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为学校下一步进行认真整改奠定了基础。

  
针对前期我校行评工作中所查出的问题,陈建平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总结。他谈到,这些问题主要涉及到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及多校区办学给日常教学、行政管理、校园治安防范带来的新问题等方面。

  
在部署接下来行评落实整改阶段的工作中,陈建平明确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和社会反映的主要问题,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第二,明确责任,认真整改,对群众反映的意见要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突出重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整改措施;第三,要以行评工作促进各项日常工作的开展,做到行评工作与其它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以良好的政风行风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业务工作的良好实绩检验评议工作成效。

  
最后,陈建平号召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政风行风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机制,改进管理,大力高学校各级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教书育人和服务育人意识,提高职业道德水平,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