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专题 > 正文

中文学院歌唱红色经典

文字:通讯员 巫晓玲 朱晓贤 邱紫妍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9-10-12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9日下午,09年中文学院“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北校区二教219举行。恰逢今年是祖国成立60周年,红色经典歌曲又掀起了一股热潮。中文学子们用唱红歌的方式为祖国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本次决赛请来了校歌队和器乐队成员刘嘉欣、08年中文学院秋之声冠军得主许秀川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14届“秋之声”二等奖得主方旭超作为评委。来自4个年级不同专业的16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各位选手的精彩献唱

  首先出场的是对外071班的吴嫣然,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在她的带动下,对外071班全体同学有节奏地挥动双手,并且大声为她喝彩,带动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071班由观众变为参赛者,送上合唱歌曲《歌声与微笑》。他们明显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排练,彼此之间配合熟悉。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高低音之间的配合与互动,精彩的演唱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来自对外081班的马雪婷用一首动听的《南泥湾》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掌声此起彼伏。得体的旗袍加上准专业水平的歌声,让人眼前一亮。对外082班的谢妍婷在演唱《情深意长》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音乐突然中断了。但她十分冷静,按照自己的节奏把歌曲清唱完,镇定的表现博得了评委的好评。外号“潇洒哥”,来自文学08的肖洒用一首酣畅淋漓的《青藏高原》把在场的观众都震住了。丰富的面部表情,随音乐而起的手势,尖细而绵长的高音,一首如此高难度的歌曲令现场观众折服。


沈齐宁与方旭超合唱
 

  当8位参赛者演唱完毕后,比赛来到了中场游戏环节。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沈齐宁和评委方旭超合唱了一首《东方之珠》,他们投入的程度丝毫不比参赛者少。而在游戏环节中,主持人播放了一些阅兵的照片并精心设计了4个题目,答中问题的观众并且为大家演唱一段歌就可以获得奖品。现场的观众踊跃参与,一下子把比赛紧张的氛围冲淡了不少。


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短暂的休息,比赛继续进行。来自大四的林丹阳在演唱之前剖白了自己参赛的心路历程,她坦言自己的参赛目的就是不想在大学四年的秋之声中留白而感到遗憾。一首《祖国儿女》演唱得十分投入,精心准备的着装体现出她对比赛的重视程度。后面的参赛者继续演唱了《红旗飘飘》、《同一首歌》、《大海啊,故乡》和《鼓浪屿之波》等红色经典,让大家重温了这些美好的歌曲。


获奖者和评委合照留念

  经过评委的讨论,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共6名。至此,第十五届中文学院秋之声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对外071班  集体  合唱歌曲 《歌声与微笑》

二等奖 对外081班  马雪婷 独唱歌曲 《南泥湾》

      文学08班   肖洒  独唱歌曲 《青藏高原》

三等奖 对外082班  谢妍婷 独唱歌曲 《情深意长》

      汉语言061班  林丹阳 独唱歌曲 《祖国儿女》

        文管072班    林培婷 独唱歌曲 《红旗飘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