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庆祝新中国60华诞专题 > 正文

党委书记徐真华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上的讲话

文字:徐真华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9-10-0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国庆升旗仪式。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到: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既为新中国60年的奋斗历程而感慨,也为我们能生活在这个和平繁荣的年代倍感幸福,为我们能在这优雅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工作感到无比快乐。此时此刻,面对国旗,不禁使我想起:60年前的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上,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了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向世界宣告了新中国的诞生。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老师们、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是四大文明中唯一没有中断过的文明。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时期,但也有屈辱的近代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人民又重新站起来了,从我国自己制造第一部汽车、第一架飞机,到腾空万里的太空卫星,从“两弹一星”到“嫦娥探月”成功、“神舟七号” 升空;从迎来改革开放之春到庆祝港澳顺利回归,从加入“世贸组织”到成功举办2008北京奥运会。今天,我们的祖国已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经济大国、政治大国、文化大国、外贸大国、航天大国、体育大国,成为“东方巨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一切,无不令华厦儿女分外自豪!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成就事业和大浪淘沙的时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10多年来,我们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学校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强。我们深感大学的发展与祖国的强盛同步,与广东省建设文化大省、教育强省的目标密不可分。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们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学习的热情,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借此机会祝大家节日快乐!谢谢大家!

200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