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校园文化活动成果 > 正文

【校园文化活动成果】世界文化节

文字:通讯员 王一仟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14 点击数:

 

  编者按:一所大学的校园文化彰显学校的品味和特色,而校园文化活动是校园文化活的载体,其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精神风貌、文化内涵等直接影响着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近日,我校20092012年度“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评选活动决赛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为了更好地向全校师生展示近四年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优秀成果,校园网特开设“校园文化活动成果”专题栏目,逐次展示入围此次“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决赛的十五项成果。       

                世界文化节

  随着我校“三一零” 国际战略发展计划的不断深化与发展,我校外国留学生由2009年的800多人发展到2012年共有由来自98个国家和地区的1771人。不断壮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不仅体现了我校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更成为了我校校园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于此同时,作为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的重要基地,我校学生对中外文化交流的诉求不断上升。针对这些特点,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校团委(协办),留学生教育学院(承办)共同成功的打造了世界文化节系列活动。

  2009-2012年,世界文化节系列活动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次。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不断的创新受到了广大中外同学的好评。发展至今,世界文化节系列活动共由三部分组成:世界文化之旅,世界文化美食长廊,世界文化节晚会。

历届世界文化节活动海报

世界文化之旅

  秉承我校“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力求搭建一个中外学生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便可领略世界风情。在这一活动中,我们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留学生代表为全体师生通过讲座的形式、用其独到的眼光分享各国文化风采

安哥拉学生在介绍国家的货币

西班牙学生在准备演讲

世界文化美食长廊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饮食一直以来都是世界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食在广州。在广外,吃遍世界!在这里不仅仅有世界的美食,更可以品尝到文化的盛宴!民族服装巡游让人身临其境,图片展览让人流连忘返,各具特色的国家帐篷更成为了广外校园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美食长廊精彩瞬间

世界文化节晚会

  “唱出你我,舞动世界”,广外的舞台承载的是世界文化之重。聚光灯下的中外学子用自己对青春的热情点燃绚烂多彩的文化火焰。婀娜多姿舞步勾勒出的是对地球村的美丽愿景,五颜六色的各族服饰表达的是世界各族人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这一切和着扣人心弦的乐曲便谱写出了“多元、灵动、雅致”的校园文化。

主持人“多元化”

热情奔放的西班牙表演

韩国学生表演传统乐器

世界各国民族时装秀

外国留学生表演《皇帝与刺客》

外国留学生表演小品《红高粱模特队》

    四海一家,相爱五洲。世界文化节已经成为了广外人的节日。98个国家和地区的兄弟姐妹们用他们多样的文化诠释着这样的一句话“广外是我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