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色文化节 > 正文

【爱国奋斗】经贸学院红色演绎大赛传承红色精神

文字: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2日,由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第九届红色演绎大赛决赛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以“永不倒下的丰碑:怀缅革命英雄,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通过歌曲、话剧表演、武术等舞台形式,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奋斗热情。

《红色救赎》

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在致辞中肯定了历届红色演绎大赛中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他希望同学们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在新时代发扬爱国奋斗的精神,为祖国建功立业多做贡献。

在红色演绎环节,“雷N壮士”队伍所表演的《红色救赎》讲述了一个潦倒自私的工薪族,梦回抗战时期,与张自忠将军一起共赴抗战前线,被其激励并努力成长的故事。故事一波三折,拨动着观众的心弦。“国伍红心队”表演的《鲜血染红的家书》回顾了“八•一三”抗日中空军战士杨继豪与家人分离,英勇献身前线并殉国的历史。他们精彩的演绎令在场观众动容。

“才思军第18编队”带来的《八女投江》讲述了八位革命女战士面对日军逼迫,在危急关头为革命英勇献身的故事,节目中展现的革命烈士的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观众。国际经济与贸易1802班学生团支部队伍带来的《信》以革命战士国梁与其恋人的信件为载体,展现了前线战士舍小家为大国的奉献精神。

《信》

在点评环节,评委肯定了各支队伍表演中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用爱国奋斗绽放最美芳华。经贸学院、英教学院、法学院以及国关学院等相关学院负责人与教师参加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