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色文化节 > 正文

【爱国奋斗】新闻学院红色经典晚会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张甜甜 邝颖瑄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15日,由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2018红色经典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晚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话剧、歌唱、朗诵等形式演绎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精神,表达了我校学子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奋斗行动,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的决心。新闻学院、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以及艺术学院相关学院负责人与教师参加晚会。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在致辞中提到,本次红色晚会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我校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唤醒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一声枪响》

晚会以《芳华》开篇,通过演绎一个文工团的青春岁月,折射出了那个年代无数年轻人在时代变革中仍未放弃理想与热爱的身影。饰演分队长一角的刘克洪情入戏中,在独白之时情动落泪。播主1801团支部的《一声枪响》改编自英雄人物郑苹如的真实经历,表现了个人对时代的抗争,表现了中国的苏醒,歌颂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爱国精神。无论是顶天立地的伟人,还是遭人冷眼的歌女,都愿意为了救于水火之中的中国而奉献一切,正如台上歌女情绪激动对着军官坚持道:“一己之力也许微薄,但也是力量啊。”

《与妻书》

广告1701团支部的《与妻书》体现了革命年代无数志士为“大国”牺牲“小家”的崇高精神,愿以一人之牺牲,换万家之幸福的决心;《觉醒中华》用饱满的感情诉说了一个个革命烈士宁死不屈的故事;《我等你,回家》在老奶奶的哀愁与思念中诉说了为国为民的大爱。中国近现代的一幕幕,在同学们的表演中,鲜活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新传1803团支部的《扬帆起航,耀我国威》通过周恩来与郑和穿越时空的对话,提醒我们,莫忘来时路。

《扬帆起航,耀我国威》

《逐梦青春》则是讲述几个青年在个人发展与国家之间选择回国援助边远地区的故事。新闻1701团支部的演员们用他们的演出诠释了爱国,不仅仅是空洞的口号,还需要切实的行动。同学们也用或歌舞或朗诵的形式诠释了不同时代中的红色文化。校舞蹈队带来了开场舞蹈《书简》。轻柔的音乐配上水墨色的背景,舞者们翩翩起舞,古韵绵长;《起范儿》用现代说唱唤起了观众们对于“China”的自豪感;朗诵《钢铁》用一个改编的故事讲述了保尔·柯察金在爱情和理想中的选择,其对理想的热爱和不顾生命的追求,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国家》唱响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鸭子虽小》讲述了前人勇于改革的精神以及批判思想。

《逐梦青春》

艺术学院辅导员于恒晏在总结点评中认为,本场节目编排用心,故事走心,表达了浓浓爱国情感。新时代学子要不忘初心,拥有国家情怀,身肩社会责任,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