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红色文化节 > 正文

【红色文化节】国际学院赴南雄追寻红色足迹

文字:国际学院 图片:国际学院 编辑:梁玲华 张俏曼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本网讯 “投生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10月27日,我校国际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南雄开展首场红色文化节实践活动,通过循志士之路传承红色基因,扬革命正气坚定文化自信。

走梅关古道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重走梅关古道。梅关古道所在的梅岭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多次战斗过的地方,毛泽东、朱德曾率领红军长征多次跨越梅关,进驻南雄城,留下了英雄的足迹。共和国元帅陈毅,在此坚持了三年游击战争,多次攀越梅关天险,写下了不朽的诗篇。他们在梅岭创下了丰功伟绩,留下了光辉的足迹。走在凹凸不平、蜿蜒向上的石头路上,党员们在心中感受着当年革命先烈们或赤脚或穿着草鞋与敌人作战的艰辛,现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积淀红色文化底蕴。

读《梅岭三章》

第二个环节是朗读革命诗篇。“赣南的三年游击战,是陈毅在革命斗争中所经历的最艰苦最困难的阶段,《梅岭三章》可以说是反映这一历史阶段的最具有代表性的杰作。陈毅虽然处在危难之际,但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却矢志不移。他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后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创业,勇往直前,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钟日升深情地讲述了《梅岭三章》的创作背景,并带领国际学院党总支部党员集体诵读了《梅岭三章》。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集合在半山亭内,在国际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钟罗军的带领下激情饱满地宣读入党誓词。党员代表林冬梅老师用“行动,感动,激动”总结活动,她表示,“现场感受革命环境后重温入党誓词,当初入党的初心、决心化作一股暖流,脚累了,心却更热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可以进一步激励我们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国际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在本次活动中深入交流,活动结束后参观了当地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追寻前人足迹弘扬革命文化的同时感受新变化提升“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忘我的奉献精神继续前行奋进新时代,共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