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青马学员参观校史馆:知学校历史,学榜样名人

文字:档案馆 图片:有关单位提供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6-05-31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26日下午,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学员来到大学城校区校史馆参观,了解学校历史,向前辈学习,增强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青马班”学员参观校史馆

初入校史馆,“青马班”的同学们就被校史馆清秀雅致的环境所感染,他们按顺序参观了校史馆的展览。参观过程中,青马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员的解说,还不时就一些史料和照片进行更加详尽的提问。学校发展历史上教师们的高尚人格和卓越成就让他们高山仰止,校友们在各自岗位拼搏奋斗和兢兢业业的的典型事迹让他们啧啧称叹,深深为母校在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感到骄傲。

我校校史馆是学校在2010年建校45周年之际为集中展示学校的发展历史,反映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凝练大学精神而建设的。2012年11月,校史馆成为我校爱校荣校教育基地,承担起对师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功能。学校特别重视对校史馆的宣传教育功能,军训期间,南校区各学院都会组织新生来校史馆参观,让新生们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增养他们对学校的文化归属感荣耀感。参观校史馆后一位受访的新生自豪地说:“广外不是985,不是211,可是她是我心目当中最棒的学校!参观了校史馆,对广外有了更深的归属感。”毕业典礼期间,校史馆会开展毕业留言活动,保留毕业生离校前的所思所想。除此之外,校史馆还会将学生活动引进馆内,财经学院、翻译学院、会计学院等单位在校史馆组织党支部活动并现场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翻译学院在校史馆举行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