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教育学院举行党建读书交流会

文字:英语教育学院林泽龙、朱锦霞 图片:英语教育学院林泽龙、张欢欢 编辑:梁玲华 屈晓蓓 实习编辑 李国仪 发布时间:2016-05-23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9日,英语教育学院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国彬参加“两学一做”党建读书交流会,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道分享读书体会。此次读书交流会旨在通过“听说读写行”五步曲实施“铸魂·系扣”工程,引领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是作为“铸魂·系扣”工程的一部分,也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活动。英教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等参加交流会。


许国彬分享心得体会

交流会上,许国彬结合自己年少时的学习经历,以讲述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对网络中诋毁侮辱性言论进行了批评,并深入剖析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在“两学一做”中,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学是为了做。同时他告诫现场的学生党员,“真正有思想的人必须用理论武装自己,同时应该要在实践中体现自身的价值。

林绍雄围绕“铸魂·系扣”工程和“两学一做”的核心精神这两大主题,强调“铸魂·系扣”工程的核心在于学习并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和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要求学生党员在学习的同时将各项工作把握好,将思想认识统一起来,在加强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和掌握的同时,运用到实践中。

各位学生党员代表也在交流会上分享读书心得、交流“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感想。2012级学生党员林美颖分享了小说《人生》,她认为,现实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追求理想梦想必须从实际出发,同时也分享了她学习党史党规的感悟,即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分子必须具有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2013级学生党员许仰光则分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并以爱国和敬业为例,阐述了自己的理解。2015级学生党员陈梓晴则通过阅读《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进一步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结合民族自尊心和民族归属感简要地谈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各学生代表分享读书心得

据悉,英语教育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活动,继续唱响“听说读写行”的五步曲,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