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继教学院依托社区打造公益实践平台

文字:继教(公开)学院 图片:继教(公开)学院 编辑:梁玲华 刘韵 发布时间:2016-03-18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为增强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植树节前后,继续教育(公开)学院派出78名志愿者来到与白云湖街道共建的白云湖驿站开展以“关爱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弘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环保精神。此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与白云区团委、白云湖街道合作,共同推进学生志愿服务的公益化和社区化。

一起来更精彩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冒着毛毛细雨来到志愿驿站,开始布置场地,准备工具,拉好横幅,将树苗、花种子、有机土壤、小花盆及盆栽分类摆好……,一切准备工作井井有条。街道文化站负责人讲解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灌溉浇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植树后还举行了关于环境保护的有奖问答。植树活动得到白云湖游客们的热烈响应,游客们纷纷参与,他们表示开展这个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能无形中提醒大家爱护环境,加强环保,又能让人获得环保和植树知识。

服务一条街

据悉,2015年下半年以来,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在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坚持“立足社区,面向社会”和“温暖在社区,爱心献社会”的指导思想,在白云湖街道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街道文化站共建青年志愿者白云湖驿站、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到街道文化站挂职锻炼、慰问街道孤寡老人和为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开展义教活动等,充分利用大学生知识技能,共选派600多名志愿者开展各种服务社区和社会的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努力培育青年大学生勇敢实践、深入基层农村、关心体验农村生活,践行公益的精神和帮助贫弱,积极参与社会工作,让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东江小学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