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教育学院举行“说党史”知识竞赛

文字:林泽龙、何莉怡、汤璟佳 图片:陈梓晴、汤璟佳 编辑:梁玲华 屈晓蓓 发布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本网讯  英语教育学院结合教育专业特色,通过“听说读写行”五部曲实施“铸魂·系扣”工程,引领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之“说”系列活动之一,英语教育学院在3月份举行“说党史”系列活动,以“我来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和专题讨论交流会的方式,引导学生重温党史和党务知识,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来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现场

3月23日和27日,“我来说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相继举行,吸引了来自教育系的42支队伍参与。参赛队伍的名称也很有特色,如“爱我中华队”、“红星革命队”、“ 有党有young队”等。初赛以笔试的形式,从党史党章、时政和思维拓展三个方面考察学生,决赛采用比划猜词和看图讲党史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相关党史知识巧妙地融入其中。在“图说党史”环节中,每支队伍根据图片内容,三人合作讲述对应的党史故事,这些图片涵盖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遵义会议、五四运动等著名的历史事件。参赛选手除了讲述基本史实外,还会结合个人实际生活,分享重温党史带来的感悟。通过激烈角逐,“爱我中华队”获得一等奖。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增强了对党的信任和认识,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职责,提升了思想觉悟。


参赛选手合照

3月28日,英语教育学院对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党课。活动组织观看了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典礼,并邀请了2013级优秀学生郑欣现场分享经验。学生们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很强大,我们应该在心中树立一个榜样,作为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题党课现场

接下来,英语教育学院将陆续开展主题征文比赛、志愿服务等活动,认真唱响“听说读写行”的五部曲,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