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法援普法宣传法制观念

文字:凌芷晴 黄梓蓉 图片:凌芷晴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迎接“3·15”消费者权益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同时实施“铸法治观念之魂,系法律援助之扣”项目内容,3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广外法援”)联手广州市白云区均禾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均禾家综”),在白云区六社公园开展了以“牵手消法,理性维权”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宣传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使有需要的人能在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现场

广外法援以法律咨询、普法游戏和派发传单的方式,向群众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以及新出台的《反家暴法》。本次普法地点周边以工厂居多,因此咨询以劳动纠纷为主。法援志愿者结合法条和自身所学,用简洁直白的语言对相关法律及其适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了咨询者的疑惑。

法援志愿者向民众解答问题

除法律咨询外,广外法援还提供了不同的法律知识小游戏,并安排了相关人员进行游戏解答,希望寓教于乐,让大家轻松地学习到法律知识。广外法援还组织了多名志愿者在普法现场的街边、路口派发宣传单和宣传册子,通过展示普法漫画的形式向现场民众介绍相关案例并讲解如何处理类似法律问题,使没有前来参与摆摊活动的群众也能获取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均禾家综的工作人员和当地民众对法援志愿者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外法援志愿者通过此次普法活动锻炼了实践能力,了解社会的现状和需求,实现用所学所知服务社会。

法援志愿者与均禾家综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