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国际学院依托公寓文化室打造文化育人平台

文字:记者:唐浩景 图片:刘嘉亮 编辑:李宛馨 发布时间:2016-03-25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国际学院“铸魂·系扣”工程项目——公寓文化室建设座谈会在北校区云山公寓B区文化室举行。会议总结和探讨了学院公寓文化室和“无手机课堂”建设情况。我校副校长陈林汉,党委宣传部部长胡文涛、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钟罗军、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辉良、党总支副书记骆银花等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钟罗军主持。

据悉,去年5月, 《核心价值观的氛围营造和环境建设——打造云山公寓文化室》获批学校党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项目立项。学院党总支以打造云山公寓文化室为抓手,在南北校区学生宿舍楼分别建设了公寓文化室,订阅了英语类、文学类、时事焦点类等方面书刊杂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全面”、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标语海报,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和推进学风建设,通过发挥宿舍文化育人的作用,致力于打造文化育人平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公寓。

陈林汉高度肯定国际学院公寓文化室建设项目

陈林汉高度肯定了国际学院公寓文化室建设项目。他指出,宿舍文化建设对于树立良好的学风院风具有重要作用。云山公寓文化室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和温馨的学习环境,对于激励青年学生自觉增强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和营造崇文厚德、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陈林汉希望国际学院在未来思政工作和学风建设中,能继续推进公寓文化建设,以公寓文化带动学风建设,建设充满正能量的宿舍文化,营造让学校、家长和社会满意的学风。

胡文涛阐释了学校党委实施“铸魂·系扣”项目的目的与重要意义,并对国际学院在实施“铸魂·系扣”工程中的创新方式与举措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国际学院结合本单位自身特色和工作实际,通过积极推进公寓文化建设,打造“文化育人”平台,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落实落小,通过文化滋养促使学院学生自觉树立正确而坚定的价值观念。

会议现场

钟罗军从学院党政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周密谋划,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抓好榜样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三个方面对学院“铸魂·系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学院“无手机课堂”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简要介绍了学院“铸魂·系扣”工程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以思政工作进公寓的平台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文化室建设;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大力抓党的理论学习。此外,继续发挥国际学院关工委的作用,并继续抓严抓实学风建设,重点做好“无手机课堂”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院风。

魏辉良强调,宿舍文化建设与课堂文化建设密切相关。优秀的宿舍文化对于营造良好的学风,提升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水平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他表示,学院会继续以“铸魂·系扣”工程项目为抓手,切实做好宿舍文化和学风建设,让每位学生把在国际学院学习的经历当作人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国际学院云山公寓文化室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参观了国际学院云山公寓文化室和学生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