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习校史,弘校风: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文字:校史馆 图片:校史馆 编辑:梁玲华 李梓楠 发布时间:2018-10-0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让新生更好的了解广外历史,弘扬爱国荣校精神,9月10日至14日期间,我校组织2018级新生分批参观了校史馆,包括南校区校史馆、北校校史展和梁宗岱纪念室。校史馆组织专业团队为前来参观的新生提供了专业的讲解服务,共计30场次,接待了5000余人。


新生参观校史馆

新生分别参观了校史展的四个部分:办学溯源与初期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与进取、探索公民教育与国际化人才培养之路、校友介绍。广外的历史,广外的故事,广外的传承一一展现在每位新生面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生认真聆听我校历史。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展板,聆听解说,新生们直观地了解了学校的历史变革、专业设置和学科优势,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加深了对我校办学传统和育人理念的理解,对校训、校风等学校文化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在参观梁宗岱纪念室的过程中,新生了解了我校已故著名教授、著名诗人、学者、翻译家和教育家梁宗岱极具魅力的诗意人生,以及他对中西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馆藏的4000余册珍贵中外文古籍,以及梁宗岱的珍贵手稿、与中外名人往来的书信等,让新生们更加全面地认识真正的梁宗岱。


新生参观梁宗岱纪念室

据悉,校史馆自开馆以来,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凝炼及宣传我校的精神和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具有浓厚的校园文化特色的开放式馆所、多维立体的校史文化传播平台,参观校史馆已成为每一名新生入校后的必修课。校史馆将坚持规范的活动机制,发挥优秀文化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学生走进校史馆、了解校史馆、利用校史馆,传承我校优良传统,巩固良好的学风和校风,延续和创新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