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 留学生院师生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文字:留学生院 图片:留学生院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8-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留学生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以“铸中国魂,系友谊扣”为主题,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学生为目的,组织中外师生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7月1日至2日,我院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员和来自8个国家的14名外国留学生,先后前往广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清远市阳山县岭背镇浦芦洲村、清远盛兴中英文学校开展中国国情教育活动。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外师生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同学习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留学生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梁学宏向包括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介绍了俄国十月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以及讲述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找到了适合中国的发展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和建设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参观荷花村观赏基地

座谈会现场

7月2日上午,师生在岭背镇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荷花村观赏基地、围绕“精准扶贫”与镇村干部以及帮扶群众开展座谈会并慰问了帮扶群众。梁学宏介绍了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领导以及本次中国国情教育的意义。镇扶贫办主任陈荣锋就精准扶贫的核心、目标等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蒲芦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欧木养通过数据指出,在广外的一对一帮扶下,蒲芦洲村的扶贫效果显著。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津则从精准扶贫的背景、任务、成果、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阳山县岭背镇副镇长唐志雄强调对于2020年实现消灭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介绍完毕,留学生代表也对扶贫的资金来源、扶贫工作遇到的困难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领导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慰问帮扶群众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帮扶群众家中慰问,了解帮扶群众的生产生活,送上慰问金、米和油,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尽早脱贫。师生们欣喜地看到,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帮扶群众吴广成一家搬进了新居,告别了低矮的危房。

浦芦洲村公共服务站前合影

下午,师生一行抵达学院合作单位-清远盛兴集团中英文学校,与该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外合作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潜力。

盛兴中英文学校合照

与盛兴集团领导座谈

本次中国国情教育活动,留学生院第一次尝试把支部党员活动与外国留学生的中国国情教育结合起来,使到党员教师和外国留学生近距离接触。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教师和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来自几内亚的成龙(GADJIGO HAMMADY)同学表示他非常喜欢浦芦洲村,因为他相信浦芦洲村发展的经验能在他的国家推广。同时他认为中国扶贫政策分阶段设定目标、定期报告也是非常好的一项措施,能够激励更多的人为脱贫奔小康而努力。来自俄罗斯的吴铭(BAKHAREV DANIIL)同学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乡村非常美丽,中国政府的扶贫政策非常好。主修东方学的他,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