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档案馆开展“我与广外不得不说的故事”活动

文字:校史馆 图片:校史馆 编辑:梁玲华 实习编辑张俏曼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本网讯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档案意识和对校史文化的了解,提高我校校史文化的影响力,档案馆和校史馆在国际档案日期间举办摄影配文比赛,活动主题为“我与广外不得不说的故事”。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此次摄影配文比赛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和校友,以校史馆微信公众号为依托,线上投稿与线下展览相结合。参赛作品线上征集时间为5月15-30日,优秀作品经网络匿名投票和专家评审胜出。6月8-17日获奖作品同时在南北校进行线上和线下展出。同期展出的还有中国档案局编纂的《2018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宣传漫画册< 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故事海报。海报通过有趣的漫画形式,以主人翁小红的遭遇为线索,讲述了档案工作的内容和重要意义。

展览获奖图片(北校和南校)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有近百部作品参评,近2500名师生参与网络投票,参赛者把心中的美丽校园和对母校的热爱以摄影及文学的形式表现出来,并在校史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最后,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十六名及最佳人气奖两名。此次活动通过强调人文理想的传承与宣传,展现我校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色,弘扬广外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广大师生对广外文化和精神气质的理解与认同,并提升了校园文化品质和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