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铸魂系扣”工程 > 正文

【铸魂·系扣】法学院“军魂”红色经典晚会上演

文字:新闻资讯部 图片:新闻资讯部 编辑:杨诗敏 发布时间:2017-12-12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为培育我校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建军90周年法学院“军魂”红色经典晚会在B8学术报告厅举行。

在播放了“三问军魂”抗战老兵的采访视频后,晚会拉开序幕。我校合唱团为观众带来《黄水谣》。歌曲描绘了那个战火纷飞、百姓流离失所的年代,向人们陈述了战争的残酷。

随后,抗战老兵杨英龙来到现场,主持人与杨英龙围绕“军魂”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杨英龙认为,中国军人的军魂应该是服从党的领导,听党指挥、作风优良、吃苦耐劳、作战勇敢、勇于奉献的精神。他寄语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抗战老兵杨英龙

本场晚会的亮点之一是以“爷孙对话”的形式串联起各个节目,使节目更加紧凑和完整。民商1601班的话剧《南昌起义》再现了建军的背景,表现出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不屈的灵魂和为人民群众带来美好生活的信念。

话剧《南昌起义》

国经1602班的话剧《古田曙光》用精彩的表演为观众讲述了我军创建初期政治工作的实践经历,展现了毛泽东、朱德等领导人如何创造性地回答和解决了“党指挥枪”等军队建设一系列基本问题的历史故事。

话剧《古田曙光》

Title舞队带来的《巾帼之魂》用舞蹈向观众展现了抗战中女兵们誓死不屈、顽强抗敌、救国图存的巾帼英雄形象。

舞蹈《巾帼之魂》

抗日战争中,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歌。由知产1601带来的舞台剧《狼牙山五壮士》歌颂了宁死不屈、英勇献身的军人精神与崇高、炽热的家国情怀。Echo歌队以《将军令》和《生来倔强》点燃全场激情,以铿锵有力的歌喉唱出了动情有力的军魂。

舞台剧《渡江战役》

法学1702的舞台剧《渡江战役》讲述了解放战争中这著名的一战,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共产党解放中国的期冀,展示了共产党强大坚实的群众基础。在由政治学1701呈现的舞台剧《军魂未息,情义长存》中,二十位身着蓝白舞服的姑娘挥着衣摆徐徐登场,在黑暗中点亮盏盏红色蜡烛。故事讲述了一位执意参军的男人选择离开深爱他的妻子,最终战死沙场的故事。

舞台剧《军魂未息,情义长存》

民商1602表演的《汶川大地震》还原了地震现场和震后救援行动,重现了当时人们痛苦而绝望的心情。舞台剧着重讲述余震再发时伟大的武警战士为救人而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中,体现了武警战士的奉献精神和不畏牺牲的伟大品质。随后,法学院司仪队身着军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热血军人》,以挺拔的身姿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朗诵《热血军人》

Ares模特队精彩的走秀展现了军人的风采与气质。王海文高音独唱一曲《强军战歌》用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抒发军人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

王海文高音独唱

生命不息,军魂不止。2017年纪念建军90周年法学院“军魂”红色经典晚会落下帷幕。

莅临晚会的嘉宾有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冬苗、科长郝光,校团委骆泽深,法学院院长胡充寒、党委书记周秀娇、党委副书记林茂辉以及修文辉、陈宇、范丽颖、廖伟智及南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等。

表演及工作人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