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云山时评 > 正文

云山时评:积极行动 扎实工作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文字:广外宣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1-03-29 点击数: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于今年6月上旬召开,这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我校召开的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关键”,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此,我们需要为大会的召开精心准备,更需要积极行动、扎实工作、饱含热情、满怀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大会的召开。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需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时逢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对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各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服从大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切实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踏踏实实地做好迎接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校党员师生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并在筹备过程中自觉接受党性煅炼和教育;要增强党性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需要全面认识学校发展成就和坚定未来发展信心。2006年5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并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办学规模翻了一番,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学校知名度不断扩大,为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学校发展已取得的成就,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倍加珍惜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干劲,拼搏进取,为构建幸福广外贡献力量。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需要把筹备工作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党代会的筹备和召开过程,实际上也是发挥和检验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过程。在党代会召开之前,学校党委将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配合,认真总结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改革发展的工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党代会召开之前,全校基层组织,都需要进行换届改选,我们必须以此为契机,搭建好党组织新的领导班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各级基层党组织一定要以召开党代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把能否做好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作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验。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需要与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起来。目前正值 “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十一五”规划工作得失的同时,精心谋划“十二五”的各项工作,明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切实开好头、起好步,认真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完善,进一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的改革,充分利用好“云山学者”计划,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力度,稳步做好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和科研国际化水平,推动学科建设上新水平、上新台阶。

  迎接党代会的召开,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动、组织广大共产党员投身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围绕建党90周年认真开展相关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师生中树起一面面鲜艳的旗帜。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一身正气、勤政干事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师生、带动师生、赢得师生。广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学习,当好学生的表率,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们坚信,只要全校上下拧成一股劲儿,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就一定能够把广外办成让国家满意、党满意、社会满意和自己满意的大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学习成绩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