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云山时评 > 正文

【云山时评】乘巡视东风 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文字:广外宣 图片: 编辑:广外宣 发布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

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深化政治巡视,保持巡视利剑高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效显著。今年1月,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省委巡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为广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广东“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崇高使命。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在广外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始终旗帜鲜明地强化共识:越是改革发展、越是彰显国际化特色,就越要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道路、方向和宗旨,是我们建设党和人民满意高水平大学的根本保证。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师生员工和上级组织的肯定,受到党中央和广东省委的表彰。

当前,国家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对外开放深入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广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打造南方教育高地。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审视自身存在的改革瓶颈和发展短板,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仍然是我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

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任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党的肌体作体检。省委巡视组到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关心,对我校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爱护和帮助,将为广外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督促和保障。

唯有肌体康健,才能焕发生机。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学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政治责任。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围绕“四个着力”和“两个责任”认真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一次深入剖析检查,进一步查问题、改作风、促工作,真心欢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监督。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观,自觉积极地参与到巡视工组中,本着对组织、对干部、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介绍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乘巡视的东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动接受“政治体检”,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以昂扬的姿态和健康的体魄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为广东创建教育强省、争当教育现代化先进区、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