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正文

【爱国奋斗】国关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文字:国际关系学院 图片: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陈莹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8日上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以及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爱国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国关学院的党员们重温革命历史,追缅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修养。

   

合影

同学们先后观看了广州起义图片展、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博物馆由清朝广州靖海门销烟开篇,展馆内陈列了广州军民抵御外敌入侵的炮台,三元里民众抗击英国侵略的英勇卓绝历历在目,孙中山先生领导的民主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展厅警示同学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纪念馆主要分为“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面对庄严的党旗宣读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也更明白在新的历史时期,需要不断发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贡献我校国关学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