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学术校庆】省社会责任高峰学术研讨会我校召开

文字:李晟 黄泽昱 图片:罗伟涛 袁雅丽 编辑:陈伟坤 发布时间:2015-07-07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社会责任研究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第八届广东省社会责任高峰学术研讨会在北校区MBA教育中心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共七十余人,分别来自广东省社科院、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与会代表合影

我校副校长阳爱民教授致欢迎词。阳爱民代表广外全体师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恰逢广外建校五十周年,会议的召开为我校“学术校庆”增添了隆重的一笔。同时,他也希望这次会议的讨论,能让大家在相关理论和实践上有更大的进步。

副校长阳爱民致辞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议题广泛,涉及当代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多个热点问题。例如,商业银行与社会责任问题、女性领导力与社会责任问题、产权交易所与社会责任问题、传统中国文化与社会责任问题等。研讨会采取“主讲人主旨发言—评阅人点评—与会专家当场建议—互动式讨论”的方式有序进行。各高校专家学者和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各抒其见,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会议还分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陈宏辉作“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写作方法与论文发表”的主题发言、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晁罡作“传统中国文化嵌入式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案例研究”的主题发言。

闭幕式由我校商学院执行院长朱文忠教授主持。他表示,在各位与会专家、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感谢省内各高校专家、教授的积极参会,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研讨会必将对我校管理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