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资深外交官宋允孚分享国际组织实习求职任职经验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梁玲华 发布时间:2017-09-15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应邀在北校区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带来“培育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专题讲座,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国际职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进入国际组织的技巧和基本素质。讲座开始之前,我校副校长陈林汉会见了宋允孚。

陈林汉会见宋允孚

宋允孚结合自己过去几十年的国内外外事工作经历,从为什么到国际组织(Why)、什么是国际职员(分类、要求、福利待遇)(What)、能力建设与竞聘攻略(How)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在国际组织实习、求职、任职的经验。他勉励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好外语以及专业知识,为壮大我国国际职员队伍贡献力量。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是学校“文化科技知识百讲”第123讲暨“职业发展力讲坛”第2讲,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主持,200余名学生聆听。

 

附:嘉宾简介

宋允孚,原卫生部外事司(卫计委国合司)司长兼任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资深外交官。18岁出国留学,在摩洛哥大学文学院学习法语,后到美国乔治敦大学、法国行政管理学院进修,获联合国颁发的英、法文语言程度证书。有40年外事工作经验,其中国内26年:包括非洲援外,出访几十个国家,参与双边多边谈判、国际会议百余次;接待大量来访代表团,参与国家领导人会见外国卫生部长工作。 国外14年外事工作经验:世界卫生组织总部资深外交官员,晋升“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2011年撰写国内首部专著《做国际公务员》,2016年新作《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列入 “新编21世纪政治学系列教材”;合译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卫生工作者工作指南》(法文版),合著《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为中组部、人社部、外交部、卫生部等部委及中国联合国协会、多所高等院校做相关讲座百余场,受到各类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