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集锦 > 正文

思政大讲堂引领千名学子走进马克思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梁玲华 郭晓曼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17日,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益谦,云山青年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曾荣做客思政大讲堂,分别在南北校区为千余名师生解读“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传奇的一生。


冯益谦发言

冯益谦以《走进马克思——纪念伟人诞辰200周年》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及主要代表作、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巨大影响、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世界的新魅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以马克思大胡子的形象风趣引出话题,从公认“千年第一思想家”的角度论证马克思超越国界的影响力。他深入浅出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及主要著作,并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号召我们大学生关注国家“第一声音”,学习马克思。从《共产党宣言》的传入再到当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冯益谦联系时事热点,印证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科学性。最后,他鼓励青年学子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曽荣发言

曾荣以《马克思与走进新时代的我们》为题,把马克思的宝贵思想和新时代的历史观、人生观、世界观相结合展开论述,通过解读历史教材,朗读经典,剖析社会案件等方式跟现场同学们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同“走进新时代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焕发出了新的魅力,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当代大学生政治上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政治立场,思想上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力上要有新时代的专业知识和劳动技能,行动上要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讲座现场

据悉思政大讲堂是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举办,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的讲坛类活动。思政大讲堂每期根据思想理论知识或时政热点,邀请校内外专家带来全面和详细的解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是学生关注理论学习和时政热点的有效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