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大喵从门前路过

文字:叶锦婷 图片: 编辑:谭舒尹 发布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大学的校园可不同于小学或中学的校园,不是每天早晨都有放着舒缓的音乐叫醒你的广播,也不是每天都有固定的放学或下课时间。但是,有那么一些小家伙,每天看着起床晚了的同学匆匆忙忙地拎着早餐跑去教室,看着靠近教室门口的同学在听讲之余盯着站在门口的自己,看着两个可爱的女学生手里拿着好像是食物的东西在逗自己……

这个小家伙就是经常躺在宿舍楼下晒太阳、睡懒觉的一只猫,他叫大喵。大喵每天的生活都很简单,他若是睡觉,定要睡到太阳晒屁股。这还不够,要等明媚的阳光刺醒他的眼睛,这时他才会开始翻个身,准备动一动已经保持姿势很久的身子,直到他感觉全身的细胞终于活过来了,才不情愿地用爪子挠挠眼皮,拭去眼角那一点点黑黑的、湿湿的尘垢。

你可能觉得这样的细碎的动作很无聊,但是猫生就是这么简单,不管这些事多么细微,大喵每天都会毫不懈怠地重复。

大喵有时看不懂人的生活。他不懂为什么昨天这个姑娘还是笑脸盈盈地从宿舍跑出去,今天就拖着缓慢的步伐,满脸疲惫地揉着一圈黑黑的双眼出门,他也不懂为什么那个姑娘之前每次都会去楼下喂喂他好吃的小鱼干,但最近她都没有来看过自己。他想不明白,只能自己跑去宿舍看看。

尽管大喵很想快点知道这些变化的原因,但他还是习惯踮着缓慢优雅的脚步走路。他刚到那栋楼的门口,就有好些姑娘们背着包或捧着书往外走,按照以往的经验,他觉得有人应该会看自己一眼,嘴里喊着“哇!有只猫”。现在人越来越多了,大喵觉得自己应该找个地方坐下好好地被人围观,于是他穿过人群走到门边,坐在门前。他尽量让自己显得端庄,好让大家更容易注意到自己,并夸赞道“这只猫真可爱”。他望着眼前各种各样的鞋子,有只鞋子有毛球,他想去抓一抓,但这只鞋子跑得太快了,他追上去时,那人看了他一眼后又加快了脚步。大喵有些丧气地回到门前,看着来来去去的鞋子,大概十分钟过去了,他慵懒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顺便做了个全身按摩,但还是没有人停下来看看他。

很久之后,大喵还是没想明白到底为什么,但是他觉得宿舍这地方一点都不好玩,好像自己在后院的草坪上比较好玩呢。回去路上他有些脑子空空的,因为太饿了,大喵有些想念美味的小鱼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