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外国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名家讲坛”第三讲启动

文字: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图片: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发挥我校多语种、多国别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致力于打破语种界限和学科壁垒,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在学校领导下,于2023年度专门开发打造“外国文学文化与区域国别名家讲坛”品牌活动。“名家讲坛”集合我校多语种、多国别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领军学者和知名专家担任主讲或主持嘉宾,已开讲的两期活动不仅开阔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而且还吸引了不少校外专家学者前来听课,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比较文学和外国文学学科的声誉和影响力。

继去年“名家讲坛”正式启动以及开坛首讲和第二讲分别举行了开班仪式之后,3月21日下午,“名家讲坛”第三讲“文明互鉴中的世界文学”系列讲座在白云山校区第九教学楼丝纺讲堂举行了开讲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致辞。此次第三讲的系列讲座由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主办,邀请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中国俄语教学》杂志副主编张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在“文明互鉴中的世界文学”系列讲座中,张冰教授将为我校青年学者讲授文学文化交流互鉴中世界文学的生发因缘、演变本相和发展规律等问题,开启探索世界文学新范式之旅。

“文明互鉴中的世界文学”系列讲座开讲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