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站乳源挂牌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乳源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举行。团县委蒋锐书记、县妇联刘文英副主席,我校校团委、经贸学院、商英学院、法学院、公管学院、艺术学院,“双百行动服务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参加“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站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进行了“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并举行了校地工作座谈会。在会上,校团委书记刘郎就我校开展“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工作进行了介绍,并指出要加强校地的联动合作,县域提需求,学院出方案,共同为当地经济高水平发展助力。学院党委副书记们针对本学院的专业优势及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讲解介绍,并与县镇相关负责同志充分交流,确定接下来的项目计划。

校地双方交流座谈

据悉,我校将以工作站的挂牌建立为契机,撬动多方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对内加强联动,对外立足学校社会服务“根据地”,打通学生社会实践“最后一公里,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工作站将按照“地方所需、高校所能”原则,组织动员各学院与县域结对,在县域产业发展、城乡建设规划、集体经济发展、基本公共服务、教育帮扶等领域加强共建。积极推动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假期“三下乡”“返家乡”等活动与“百千万工程”全面融合,聚焦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特色服务。积极响应广东共青团、广东学联的倡议,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引领爱绿植绿护绿新风尚,勇当植绿排头兵、文明播种者、护绿志愿者。

校地双方共植青年林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到镇街公园参加“绿美广东 青春广外”青年林种植活动,为广东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人员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语言志愿服务中心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校地双方交流座谈

此次活动,校团委还与县新时代文明中心、县团委合作共建,共同为广外多语言志愿服务中心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海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赖南坡参加交流座谈。实践基地的成功挂牌将充分发挥广外人才培养的优势所长,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鼓励更多广外学子走进乳源,创作优秀的国际传播作品,用多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东乡村振兴故事,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不断赋能添彩。

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地团委、镇党委相关部门同志、双百行动工作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