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聘任首位外国留学生国学导师

文字:留学生教育学院 图片:留学生教育学院 编辑: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长聘教授、书法跨文化心理学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联合国总部新闻部NGO组织 “国际书法联合会”主席周斌获聘我校首位外国留学生国学导师。

image001.jpg

周斌受聘为我校首位外国留学生国学导师

随后,周斌开展了题为《中国书法文化与跨文化传播》的讲座。从他的跨文化交际生动实践说明了书法在传播中华文化、助推公共外交中的重要性。周斌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丰富的互动问答,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体且深入的解答。

此次讲座在第九教学楼103课室和腾讯会议同步进行,讲座由留学生院院长蔡红主持。我校中外学生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国际学生参加讲座。

据悉,周斌曾在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国等重要机构讲学。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曾评价道:“周斌教授不仅是书法大师,更是书法文化大使,将书法艺术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加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理解,为世界和平作出了独特的贡献。”


image005.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