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来校开展交流活动

文字:西语学院 图片:西语学院 编辑: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3日,法国驻广州总领事福希玮先生(M. Sylvain FOURRIERE)莅临我校进行交流活动。宇佳教育总经理项晓光向广外法语系捐赠了《汉法大词典》,为广外法语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学习资源和支持。我校原校长黄建华,法国克莱蒙商学院校长理查德-索帕诺(Richard SOPARNOT)、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高等继续教育学院等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领事讲话.jpg

福希玮讲话

福希玮简要回顾了中法外交关系的历史,并鼓励年轻学子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两国未来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福希玮强调了法语在全球语言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对中国学生积极学习法语寄予厚望,在分享法国教育体系的同时,他提出了中法高校合作项目的建议,意在促进两国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此外,福希玮介绍了2024年即将在巴黎举行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对中国队在这些国际赛事中取得佳绩表示出信心。

随后,福希玮、理查德-索帕诺、项晓光与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谈。会谈中,邱伟年与理查德-索帕诺就两校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强调了学习商科与培养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

圆桌交流.jpg

圆桌交流会

在赠书仪式上,项晓光向广外法语系捐赠了《汉法大词典》。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院长杨晓敏、党委组织员敖湘晖参加了交流会。法语系陈湘蓉老师和法语口译专业研究生为本次活动提供同声传译服务。赠书2.jpg

赠书环节

落幕.jpg

合影

同声传译.jpg

法语系口译专硕师生进行同声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