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团出访日本高校

文字:日语学院 图片:日语学院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外语教育国际合作,促进新时代中日人文交流取得更大发展,日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晓辉、名誉院长陈多友、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陆露、科研部副部长赵德强、日语语言文化学院翻译系主任全明一行赴日本上智大学参加了上智大学日语教学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上智大学言语教育中心、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会议还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来自东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多位日语专业相关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就新形势下的育人方式变革与日语教学模式的改进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

期间,代表团赴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东京日本语教育中心进行了访问与研讨。我校陈多友教授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并在会上致辞。随后,陈多友教授与杨晓辉教授分别作报告,并介绍了我校中日韩亚洲校园计划的运营模式,得到了在场中日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此外,我校代表团还对日本的武藏野大学、创价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就日语学院与日方高校的未来合作方向、深化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代表团访问日本高校

多年来,日语学院不断探索中日高等教育交流互鉴新渠道,在推动日语教育国际合作、人文社会科学以及新兴交叉学科等领域的学术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日语学院未来将继续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聚力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