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卓越奖

文字: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本网讯11月25日至26日,第十九届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半决赛与决赛在重庆举行。由经济贸易学院刘明勋老师指导,经济贸易学院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2023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卓越奖,其中学生刘高准获得唯一个人奖项“最佳表现奖”。

比赛现场

经过10月21日线上初赛,队伍完成了对真实商业实例的深度研析,并在一天的高强度比赛里完成对跨境并购、转让定价、股权激励等一系列复杂业务问题的汇报演示、问询答辩与报告撰写等。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3支参赛团队获得第十九届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资格,我校与中央财经大学在A组携手晋级决赛。

决赛于11月24日-26日在重庆举行,包括半决赛和总决赛两部分。半决赛根据模拟商业案例进行分组讨论、汇报演示和评委问答,案例涉及税收抵免计算、股权出售及内部架构重组、集团税收数字化管理和能源企业可能面临的ESG问题挑战等方面问题。在半决赛中,每个组别分数最高的3支队伍,即合计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我校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强大的抗压能力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在众参赛队伍中以优异表现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总决赛。总决赛于11月26日上午举行,6支晋级队伍两两分组进行对抗赛,在半决赛案例题目和问题的基础上,提出综合性的集团架构重组方案,识别集团内部融资方案存在的税务风险及替代方案,尤其涉及债务融资的成本节约因素、综合比较海外自主研发和受托研发的优缺点并做出选择,双方队伍就案例中的模拟商务场景分别扮演不同角色,基于不同立场就不同问题进行独立分析和汇报演示。在总决赛环节中,我校队伍沉着应战,用清晰的架构和丰富的形式对商业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充分展现了队伍成员专业知识的深度与广度,体现了全面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现场颁奖

本次2023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一场富有挑战和充满收获的比赛,我校队伍经历了初赛、半决赛案例汇报、决赛PPT答辩展示及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成功获得了团队卓越奖和个人最佳表现奖等多个奖项,四名同学都获得了德勤税务大区合伙人给予的实习机会,其中刘高准同学还获得德勤税务大区合伙人提供的全职直通卡。这次比赛不仅是对经济贸易学院学子税务专业知识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的锻炼和提高。

济贸易学院在税务专业人才培养中注重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并举,为学生搭建教学研究的成长平台,参加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是经济贸易学院税务专硕“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也是经济贸易学院本科教学“校企共建、以赛促学”的实践平台。本次比赛得到了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委派税务专硕主任刘明勋老师全程指导,税务系主任乔应平老师和税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胜老师也多次参加实战模拟,税务学子在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成果,经济贸易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实现学界和业界的携手并进,面向未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的优秀人才。

据悉,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于2004年创办,是德勤税务师事务所及德勤税务研究学会每年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举办的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税务专项赛事。迄今已吸引了全国5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是大中华区税务领域最具有含金量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比赛自2023年9月启动,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澳门大学、私立中原大学等大中华区57所高校200余名大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