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一届机器⼈⼈⽂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字: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图片: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3日,第一届机器人人文学术研讨会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主办,副校长何传添为会议致开幕辞,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茂生主持开幕式。

部分发言嘉宾线上合影

首届机器人人文学术研讨会由我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程林副教授召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上海社科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13所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6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期间发言或与谈。在“跨学科”和“跨文化”两个分论坛中,参会学者们不仅展现了人形机器人技术研发的最新趋势,也从科哲、科幻、传播等视角出发对机器人议题做了精彩发言。其中,多位学者谈论了中、法、日、德、美和俄罗斯科幻作品中的机器人认知与想象问题,展现了机器人话题在科幻叙事中的文本丰富性和文化多样性。

第一届“机器人人文”学术研讨会为机器人跨学科讨论搭建了活跃的学术舞台,今后系列会议将继续为该领域信息交流与思想碰撞提供平台。

第一届机器人人文学术研讨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