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统学院举办“数说党史”数据可视化大赛

文字:数统学院 图片:数统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8-0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将党史学习和学生专业学习相融合相促进,近日举办“数说党史”数据可视化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全体同学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进行数据查找、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将所学知识切实运用到党史学习中去。数统学院共有30支队伍150多名同学参与本次比赛。

大赛线上开展

数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博等老师和校优秀学生党员担任评委。杨博表示,“数说党史”是数统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学们的专业有效融合的特色活动,目的是通过数据可视化分析大赛提升同学们专业能力的同时,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先辈事迹,汲取精神力量。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能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二是扎实专业知识,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专业学习中,实现多方面提升;三是扎根中国大地,从细微处出发,在实践中学习党史,践行青年党员、团员的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作品节选

参赛作品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战争,从社会主义探索到改革开放再到新冠疫情背景下”一带一路”战略的逆势增长,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脚步,用宏观数据展示了党的历史,用微观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让人们深刻感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和伟大,进而提升同学们的爱党热情,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