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札幌大学孔子学生在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获佳绩

文字: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片: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第二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总决赛以线上形式举办。来自经东日本赛区、西日本赛区、南日本赛区以及北海道·东北日本赛区的预赛选拔出来的1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来自我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酒井友希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可选主题有“促进中日青年交流——我能做的事”、“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天下一家”。选手们围绕着各自选定的主题进行了演讲。有娓娓道来的留学见闻,有侃侃而谈的家常邻里,有旁征博引的历史故事,也有激情澎湃的未来展望,无不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才艺表演的环节更是“艺高人胆大”,二胡、葫芦丝、钢琴、武术、书法、京剧、相声,多样化的“个人技”将比赛的热度推向了高潮。

我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酒井友希

来自我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酒井友希,身着红色唐装,头戴花形发饰,作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演讲,围绕着“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的核心观点,抑扬顿挫、绘声绘色的临场表现博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夺得了三等奖。这不仅是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参赛以来首次获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北海道地区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