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学实践周举办“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系列讲座

文字:会计学院 图片:会计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会计学院尚行论坛第三期“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开幕式拉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实践周的序幕。安永、德勤、毕马威、普华、华兴、中审众环、容诚、麦楷博平以及致同等大事务所的资深合伙人和高级经理,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16场实务分享与专题讲座。

会计师事务所实务工作坊开幕

各会计师事务所代表,会计学院院长余鹏翼、学院党委书记黎冬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及教师、学生代表共432人参与了实务工作坊的开幕式。余鹏翼介绍了会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成果,对各事务所与会计学院的长期合作以及对此次实务工作坊的支持表示感谢。毕马威中国审计合伙人王洁代表各大会计师事务所致辞,王洁回顾了以往与广外的合作历程,阐明了各大事务所参与实务工作坊所承担的协同育人社会责任。

线上开幕式

业界专家紧密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本土特色和大数据信息前沿技术,针对会计信息披露中复杂、重大、隐蔽性强的财务舞弊行为,详解审计判断、侦查和确认、以及具体处理等实战思维和技巧,为会计学院师生带来16场极接地气、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的实务分享与专题讲座。

教学实践周的实务工作坊充分体现了三个方面特色:一是理论结合实际,在专业知识传授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实事求是,在实践教学中鼓励批判性思维、质疑精神和独立判断意识,弘扬工匠精神;三是从演绎到归纳,在专业学习中体现创新、协同、开放、共享、绿色的五大发展理念。会计学院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收获了丰富的实务认知,为教学、科研、和学习带来实事求是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启迪。

据悉,会计学院去年设立“尚行”论坛,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堂,强调以理性的批判精神明是非、识大体,以追求至善的道德理想重诚信、守法礼,以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重实践、做实事,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践行整合科学素养、人文精神、与诚信品质的现代高等教育创新模式。会计学院通过实习基地、教学实践周、案例课堂、联合党建等多种形式,携手会计师事务所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诚信建设和机制体制改革,提升审计执业质量和服务能力。

九家会计师事务所带来16场专业主题讲座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