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研讨会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院师生参加。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麦培年动员全院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院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具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作题为《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与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宣讲,并为学院下一步教研与学习作了部署。谢迪斌从讲话的历史背景和现实环境、基本框架与核心内容、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和学习贯彻讲话的要求与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提出全体师生会后要认真研读原文、深入思考研究、结合教学实际以做好“三进”准备。谢迪斌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和宣传的重要平台和承担单位要发挥“先学先做”的思想引领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步教学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响应党中央号召,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各支部会议上,学院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多个角度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