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留学生院师生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文字:留学生院 图片:留学生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留学生教育学院的党员代表、非党员教职工代表和外国留学生代表在七教211共同观看大会直播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激起极大反响,引发师生热议。

Collage_Fotor.jpg

现场分享

留学生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蔡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史。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留学生教育学院将继续把以人为本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坚持以教师为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师生办实事。

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明表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丰功伟业,对此他感到骄傲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在自己岗位上拼搏奋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艳认为,庆祝大会让每个人都感到神圣、庄严和自豪,新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如今,我们的国家强大且自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给予了我们力量、信仰和希望。

汉语教师温爱华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指出脱贫攻坚给中国乡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留学生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周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留学生教育学院学生事务主任王一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讲话说出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声。留学生教育学院招生工作人员何乐健谈到,讲话关于中国和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是向全世界发出了友好的信号。

来自秘鲁的留学生张彬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一句“我们都是追梦人”令他心潮澎湃,他认为自己也是在中国的一名追梦人。作为一名留学生,张彬希望能成为一个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将努力成为中国与秘鲁友谊的桥梁。留学生陈志远是第一次在中国观看如此大型的盛会,他认为中国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也相信中国能够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留学生教育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