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公管学院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文字:公管学院 图片:公管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公管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大会直播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当天上午在公管学院会议室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高云坚分享了两点体会。第一,我们要从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在苦难中走向辉煌的根本法宝,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旗帜和路径。第二,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开创未来。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高云坚通过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及张桂梅的故事,提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听从党的召唤,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表示,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奋斗。没有新中国的建设和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用一生去践行初心使命。他号召青年学子们要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年轻力量。

师生分享心得

公管学院辅导员白志华谈到,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有学生,哪里就应该有我们的身影;要为学生办实事,将真心、爱心、信心带给学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昂首再奋进。与会学生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奋斗指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修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践行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