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品读红色经典活动共学百年党史

文字:信息学院 图片:信息学院 编辑: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9日至20日,信息学院组织“品读红色经典,共学百年党史”共读一本书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从指定参考书目中选择一本读物,在支部内组织成员共读,以“个人读+党小组读”与支部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活动共收到读书感想7万8千余字,并将优秀心得予以宣传和表彰。

软工学生支部共读《创业史》

计算机学生党支部选择纪实小说《红岩》共读,支部成员一起聆听、观看了关于《红岩》的读书音频、朗诵视频,感悟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应该珍惜当下,积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奉献,实现人生价值。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选择的《创业史》表现了我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进程中的历史风貌,党员在读书交流中学到了面对困难不懈奋斗、百折不挠前行进取的精神。网络安全学生党支部选择了展现解放战争初期剿匪斗争的《林海雪原》,党员们分别就自己喜欢的人物、段落、章节,进行讨论,对革命先烈的智慧、勇气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战士们如雪一般纯洁、执着的信念激励大家坚定理想、继续奋斗。

数挖支部共读《青春之歌》

信息管理学生党支部播放两个视频对《白洋淀纪事》的创作起源和作者进行简要介绍,并对《荷花淀》一文进行解读。支部成员针对书中的故事分享心得,深刻领悟到即使是平凡的小人物,也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党和祖国作出贡献。数据挖据实验室学生党支部在品读《青春之歌》的分组讨论中,把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通过书中与大学生同龄的主人公的斗争、成长史,感悟到青春的真正价值就是不断拼搏、奋斗、前进,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读《小兵张嘎》《芦花荡》《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故事,明确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树立了培养自己的品格,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的目标。

研究生支部研读红色故事

本次共读一本书活动,参与面广泛、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做到让党史教育走进支部、走进学生心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波澜壮阔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信党爱党的信念,促进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