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字:英语教育学院 图片:英语教育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座谈会,组织27名师生代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

学习交流会现场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指出,自7月1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来,学院党委动员全体党员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截至7月5日,共收集到师生学习体会129篇。他表示,学院师生们学习很及时、精神很振奋、体会在深入、贯彻在推进,充分展现了英教师生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觉悟水平。他强调,接下来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做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一是深入学习好,要加强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全面贯彻好,紧紧遵循“九个必须”的正确指引,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兴起来的更大飞跃;三是切实响应好,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激动人心、令人鼓舞,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他从语言学文本分析的角度分享学习体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划分为三大部分:一是Narration(叙事),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成长、发展的四个重要历史阶段,表明通过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Comment(评价),代表党的最高领导集体和全体共产党员作出权威评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对党的执政规律和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三是Prospect(展望),讲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用“九个必须”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出了路径和方向。董金伟强调,大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出领导干部、共产党员严于律己、身先士卒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先进分子代表,先进集体代表,推动学院的教育事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在场全体师生均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成长经历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岩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是党和国家推动发展的主线,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金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广大师生的利益需求作为谋划工作、推进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深入开展调研工作,推进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建设,提升教育学和英语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的英语教师;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倩结合金句“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从文明和文化层面抒发个人感受,她表示中国文明对于世界文明的最大贡献是“和谐”,并引用16个字“个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高度评价了中国的外交战略政策;英语教育党委副书记骆银花表示要加强学生思政工作,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更好地为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第三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江健表示要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自我革命,使党永葆生机活力;英语教育学院第四教学部党支部书记曾丹分享了关于国家施行“精准扶贫”、“扶贫先扶志”等政策,消除“等靠要”思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体会;英语教育学院第二教学部党支部书记赵林森表示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实绩实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英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行政党支部书记陈英指出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身边事,为民族复兴汇聚起磅礴伟力;

非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刘博洋表示要引导青年成才,凝聚青春正能量,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育系支部委员肖建芳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日常工作中,通过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思想引领的中心地位,坚持课程思政协同育人,进一步提升党建研究,以实际行动推进党支部双融双促。学生党员代表罗颖妍、田婕等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响应党的号召,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