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离退休处 图片:离退休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本网讯7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教工活动中心三楼离退休处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金良成、王栋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实施方案,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研究生部部长金良成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隋广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把自己做好,把单位的职责履行好,把立德树人落实好,把学生教育好、把家人影响好,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会上,离退休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纷纷发言,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人倍受鼓舞。离退休党委书记潘运利用“三个一”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自己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一个鲜明强烈的画面对比:一百年前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个共产党员号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他表示,自己将不辱使命,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我校离退休工作。

邹启明谈到,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类美好未来而奋斗的责任担当。何洪亮结合自己在新疆的生活体会,用事实批驳一些国家的造谣歪曲。许国彬用“感动、激动、心动、行动”总结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一个共产党员工作上可以退休,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每天都可以做。黄伟新表示,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归根结底是共产党员的顶天立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作为退休党员,要继续发挥正能量。李海丽结合实际,认为我校可以创新方式方法,发挥老教授接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