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毕业生为我校捐植百棵留念树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本网讯 六月盛夏,相聚又分别,归帆又离岸。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刻,我校2021届毕业生为母校捐赠了100棵樱花树。6月24日下午,学校在南北校区同时举行“百年党建,百年树人”2021届毕业生留念树捐植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唐锐与毕业生一同植树

捐植仪式上,唐锐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毕业生为母校捐植百棵留念树,这是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的集中表达,也体现了毕业生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感恩之情。他期盼十年后,在樱花盛开的季节里,同学们能再次相聚母校,也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美好祝愿,走好人生新征程。

刘海春与毕业生一同植树

刘海春谈到,广外很多毕业生都在国家的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毕业生为母校捐植百棵树,蕴含着“百年树人”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生动体现。他希望毕业生未来能够一如既往的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植树活动

留念树种植地点为广外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旁绿化空地与南校区语心湖湖岸绿化空地。植树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代表争相邀请老师一同植树。师生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参与植树的杨同学有感而发,她为能够作为班级种树代表感到荣幸,班级为母校捐赠樱花树是同窗深厚情谊的见证。她一边种植樱花树,一边回忆大学四年的点滴,就像是把自己的纯粹和热爱一起根植于土壤里,也印证了广外学子无论身在何方,始终被母校栽培着、守护着。

为树苗挂上“名牌”

据悉,本次毕业生捐植留念树活动是我校为毕业生举行的典礼仪式之一。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外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党旗下,成长在党的怀抱里,如今也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起时代重托。在这样的时刻,学校将爱党报国荣校教育、感恩教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入毕业生离校教育中,引导毕业生怀揣感恩之心,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鼓励毕业生以奋斗作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