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财务处开展讲述党史故事活动 汲取奋进力量

文字:财务处 图片:财务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本网讯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6月2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联合19级研究生翻译学党支部共同开展“讲好党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主题活动,9名党员代表以党的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鲜活生动展示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

04daf33caac19d56639497c68b5ad05.jpg

党员代表讲党史故事

活动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朱红表示,百年党史里,有着无数的小故事,无论我们熟悉与否,这些小故事里,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屹立百年且更富生机的大道理,以小见大,看到一个百年大党的担当作为。她讲述了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历尽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继续干革命,不动用分毫党的经费的故事。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深入领悟“背金乞讨”背后的责任担当,从中汲取精神养料,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敢于负责、脚踏实地,团结合作、相互尊重,永葆初心、践行使命,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合影.JPG

活动现场

其他党员代表运用多种形式将故事呈现给大家。党史故事分享讲述了有“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陈望道,“为救国救民献出了自己生命”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鲜为人知的英俊少年”陈延安, “把棉衣让给别人,结果自己冻死”的军需处长,“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干群关系, “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共产党员初心和本色,“小岗村18户村民” 的创新精神,“神舟之父”的航天精神等。一系列红色故事让与会党员从中体悟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与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