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3月16日,我校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作动员报告,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张长明作党史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

刘海春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标”等四个方面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他指出,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习党史可以更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以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刘海春强调,党史学习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要围绕“党史学习”这一主线开展。学工队伍应该“带头学”“创新学”“做中学”,以创新形式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并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将“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初心贯彻到工作实践中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从党史学习中领悟思想,推动思想转化,学以致用,为学生办实事,共同开新局。

CCE82D4AE6AA0A830C5F6DCFB04_871DF509_CE96.jpg

刘海春作动员报告

张长明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他提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苦难辉煌史。他从历史背景、光辉历程、经验启示等三个层面,结合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与人物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史娓娓道来,并总结了四点经验启示:第一,坚持科学的理论武装,学党史悟思想;第二,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三,坚持党的领导;第四,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长明作专题培训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校团委副书记涂颖、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宏伟分别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与方向。